進入XMS | 求助 |
基層健康照護的社會和行為基礎
(by 開放式課程輔助教室, 2010-02-08 16:44:13)

【開放式課程輔助教室之二】
    基層健康照護的社會和行為基礎

◎ 內容簡介:

1、網站連結:自學書院 » 基層健康照護的社會和行為基礎 » 課程連結和輔助教材
http://www.self-learning-college.org/forum/viewforum.php?f=7

2、課程連結和參考資料:

《基層衛生照護的社會與行為基礎課程》是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開放式課程系列的一門課程。學院有多個課程,一般的內容很扎實。

基層衛生照護的社會與行為基礎課程 的主題是基層健康,引用了社會學理論來解釋。這些理論同樣可以用在其他社會問題。
繁體:http://www.myoops.org/twocw/jhsph/courses/SocialBehavioralFoundations/
简体:http://www.myoops.org/cocw/jhsph/courses/SocialBehavioralFoundations/

在舊網站被黑之後,書院利用Google的免費網頁建立了「輔助教室網頁」,這個先期的輔助教室的參考資料分三部份:基層健康、社會學理論,和案例。
繁體:http://self.learning.college.googlepages.com/phc_menu_tw
简体:http://self.learning.college.googlepages.com/phc_menu_cn

3、分類項目:
.專題網站
.網上書
.網上文章
.其他正體/簡體資料
.個案研究
  ※ 社會學理論
  ※ 理論
  ※ 理論的應用

◎ 關於【開放式課程輔助教室】:

【開放式課程輔助教室】是OOPS翻譯義工馬景文在其「自學書院」網站(http://www.self-learning-college.org/ )所開闢的專區,內容主要是轉貼和課程內容有關的網上中文文獻,中文網站的連結,指定閱讀文章選譯,和英漢詞彙等,分門別類的將各學門的參考資料收集起來,提供開放式課程的使用者或翻譯者更方便的參考資源。也希望有了輔助教室作為基地,自學者事半功倍,並期望他們陸續豐富教室的內容。基本上,輔助教室的運作是全自動化。自學者要添加轉貼,發表文章,論壇發言,全是DIY。